HelenG

A5+A6hobo+weeks

【圣诞接龙13】清晨

#历经折磨的人终将胜利 第十三棒

第十二棒 @是五胡呀 

【请勿以任何形式转出LOFTER平台,PRS作品请勿上升真人】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晨的露水还没有散尽,露水还凝结在路边的花草上,这座小镇正在苏醒。

一个年轻的外乡人摘下帽子,露出他那耀眼的金发,他抬起头环顾四周,笑了笑,快速地穿过街道,消失在尽头。

他沿着长满青苔的石板路悠闲地走着,迈着欢快的步伐,两边低矮的房子几乎都漆成了差不多的黄色,只有小巷尽头有一幢刷着格格不入的黑色。

“先生,您想要一枝花吗?”一个卖花的小女孩儿在他身边停下脚步,羞怯地举起一支玫瑰,玫瑰的花瓣就像小女孩儿一样柔弱,“送给您的爱人。”

外乡人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笨拙的划拉了几下后,叹了口气,又重新从口袋里摸出了几枚硬币,苦恼地皱起眉头。“抱歉,这些和您一样美丽的花朵值得一座宫殿,可我只剩下这么多钱了。”他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,眉头舒展开,笑容再次绽放,“年轻的小姐,您喜欢什么样的裙子呢?”他四周张望了一下,抽出了一根魔杖,像指挥家一样挥舞着双臂,小女孩儿好奇地睁大了双眼歪着头等待,然后顺着外乡人赞许的眼神看向自己身上,原来的灰色旧裙子变成了星空的颜色,裙边镶着金色,上面点缀着几颗明亮的星星,女孩儿高兴地捡起裙角转了一圈,笑了起来。外乡人用食指抵住嘴唇“嘘”了一声,眨了下左眼说“这是我们的秘密哦。”小女孩儿立刻瞪大了眼睛,用手捂住嘴巴。“谢谢您。”小女孩儿踮起脚尖,将那支玫瑰插在外乡人斗篷的纽扣上。

外乡人,也就是瓜林,在那晚接到信后,就马不停蹄地乘坐飞机到达了这座海边港口小镇。他看了眼别在扣子上的玫瑰,想起了那晚因为没有喝到萝卜汤而一直在闹脾气的安可乐,忍不住脸上带上了笑意。

他走向巷子尽头那一幢黑色的房子,敲了敲门。

左一下,右三下,扣两次门环。

门自动打开了。

门开了,里面不像墙面那般漆黑,石头壁炉间有一团温暖的木炭火,火焰安静地燃烧着。

壁炉前有一把躺椅,躺椅上盖着绿松石布,茶色的穗子从扶手锤到天蓝色的地毯上。

椅子上只有几个软垫。

瓜林朝着这不算太漆黑的屋子里唯一的光源走去,心脏在他的胸腔中疯狂跳动,他可以感受到寂静的房间里有一丝的异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四棒 @是壹伍叁 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